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林松常委、永彩副区长到西郊街道检查指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5:4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上午,梅江区委常委林松、副区长钟永彩带队到西郊街道检查指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兴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醒玉等陪同。

f610be48a77f2d9cf9cb476bd28b5e07.jpg

  区领导一行先后到辅庭路和更楼下罗子角安全隐患房屋现场点,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区领导强调:一是要加大巡查宣传力度,逐一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按照房屋隐患风险程度进行分类处理,提醒辖区群众注意强降雨期间房屋安全和人员安全,通过发放告知书提高群众在强降雨期间的自保自救能力。二是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督促业主(使用人)及时对危房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区域拉警戒线、张贴警示牌,同时对重点隐患户进行劝导撤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为特殊人群提供相关防灾应急物资和生活用品,确保辖区防汛期间特殊人群服务和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2cd0cf6b49a9bc42413a8d7d2dae633d.jpg

  据了解,目前街道共排查出隐患12处,转移人员6名,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