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朱国城率队到新联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0-01-14 18:01:42  浏览次数:-
【字号:

朱国城率队到新联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1月13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新联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强调要内外联动形成合力,走出一条农业、生态、人文有机结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市文广旅游局局长朱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联村的飞英小学、大夫第等进行现场调研,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乡村旅游、活化古建筑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新联村规划发展情况、存在困难等,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组认为,新联村村内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且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乡村旅游前景美好可期。西阳镇要积极整合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新联村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美丽乡村“颜值”,为打造充满田园气息和乡村特色的美丽新联夯实基础;要立足大西阳概念,将新联村与林风眠故居的打造紧密结合,依托新联村现有资源特色,内外联动形成合力,走出一条农业、生态、人文有机结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同时,在打造过程中要积极引入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增强市场意识,做精做细业态布局,整体打造,分步实施,全力以赴提升新联村的旅游品质和内涵,增加经济效益,以点带面、串珠成链,促进乡村旅游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