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率队到西阳镇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0:0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率队到西阳镇调研工作

    4月1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分别率队到西阳镇,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和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推进相关工作。区领导张军、王增文、钟建兵、罗涤权、丘颂霞、林勇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区主要领导一行分深入白宫河莆蔚段、嶂下村和风眠大道建设项目、白宫圩镇人居环境整治、风眠艺术小镇项目建设现场等察看,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0O0A0085.JPGMJQ_6130_副本_副本.jpg

    区主要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三保障”政策,突出产业扶贫,因人因户精准施策,集中火力全力攻坚,攻下贫困最后堡垒,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要统筹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广泛宣传居家祭祀、文明祭祀,组织人员加大巡查管控,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和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好“两防”工作主动战;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整治河道污染,加快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着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

    在风眠艺术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区主要领导一行现场察看故居现状、修缮规划设计、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办好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事宜进行探讨,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举全区之力办好纪念活动,确保办出梅江速度、梅江水平、梅江效益。西阳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并抢抓活动契机,整合各方资源,积极谋划产业建设,带动镇、村经济发展,让活动的举办惠及更多百姓;要按照修旧如故的原则,抓好故居修缮保护工作,最大限度保存建筑原貌;要跳出西阳看西阳,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做远规划、做细工作,全镇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推动活动举办相关工作,展现风眠故里风采,助推西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