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区级总河长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13:51:4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区级总河长会议

    4月9日,梅江区召开河长制领导小组暨区级总河长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推进河长制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河长制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张军、王增文、丘颂霞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吸取2018年度市级河长制考核的经验,严格按照考核要求,突出时间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一要四长融合,将河长、湖长、街长和林长相互结合、形成合力,发挥头雁效应,建立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在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管理职责基础上,推动网格化管理落实细;二要四方结合,将河长制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增加村集体收入等内容结合起来,做好水文章、发展水经济,让河长制度的落实更有抓手、更有成效;三要四面配合,把争取上级支持与协调下级工作相统一、把争取大企业支持和推动小项目建设相统一、把日常巡河和长效开发相统一,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增进民生福祉、造福子孙后代的基础工程来抓,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了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度市对梅江区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和2019年度梅江区对各镇(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城北镇、西阳镇、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