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到西阳镇调研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0-04-18 14:44:0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到西阳镇调研

    4月18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先后到西阳镇阁公岭村、直坑村、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宫供销社等地,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陪同调研。

20200418国城书记到西阳调研-上网.jpg

    朱国城首先来到西阳镇阁公岭村贫困户林新梅家中,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家庭收入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盯紧贫困户收入不稳定、内生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落实专人跟进、一户一策的工作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持续提升贫困户居住质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帮助贫困户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阁公岭村和直坑村,朱国城认真听取村干部关于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汇报。朱国城要求,抓基层党建就是抓发展,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探索契合梅江实际的基层党建模式,并结合“33110”工作法,促成一批民生实事和“微实事”在村里落地见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依托党建进村、党员亮相、党建共享,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通过项目带动,实现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的增长,真正让贫困村实现蝶变;在乡村文明治理方面,基层党员干部要在群众中树立榜样,以道德的力量规范群众,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全面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随后,朱国城还走访了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宫供销社,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朱国城要求,梅江区农业企业要充分利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出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并运用互联网销售渠道,让梅江优质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搭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快车,走出梅江、走向世界;供销合作社要紧抓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历史机遇,以打造区域农业农产品网上销售网络为目标,积极推进“网上供销社”建设,发展“互联网+供销社”的农村电商平台,打造助力梅江农业发展的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