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率队检查返校复课工作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3:4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率队检查返校复课工作

以最严纪律、最高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4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率队到嘉应中学检查返校复课工作,对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动员,强调各部门、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纪律、最高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实现“防疫、中考、高考”三丰收。区领导张军、王增文、罗涤权等参加检查。

20200421区主要领导率队检查返校复课工作-上网.jpg

    在嘉应中学,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区教育局、嘉应中学关于做好师生返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入校人员动向摸排、健康情况监测、校园环境消杀、应急准备、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和教学教育工作等情况。

    区主要领导指出,返校复课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事关正常教学秩序恢复,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返校复课是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学校班子和学风、教风、校风的建设,让党旗在防疫和教学一线闪闪发光;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健全“属地、部门、学校、家庭、个人”五位一体责任体系,织密织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联防联控工作网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课;要查漏补缺,抓实做细,建立科学实用可操作的体制机制,对学校防疫工作进行分类分级分层次进行管理,做到关口前移、责任上升、力量下移,确保学校环境卫生、相关设备的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一项项检查、一件件过关。

    区主要领导要求,为确保梅江区师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做到十个一:即明确一个工作目标、构建一套运行机制、成立一支督导小组、举办一期培训演练、规范一套操作流程、储备一批应急物资、建立一份排查档案、准备一堂防控专题课、开展一次环境整治、开展一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