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长钟秀堂调研城市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0-04-29 18:01:41  浏览次数:-
【字号:

区长钟秀堂调研城市垃圾分类工作

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4月29日,区长钟秀堂率队调研城市垃圾分类工作,随后召开城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确保如期完成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钟建兵参加调研。

    区领导一行先后到金港花园和市环卫局侧垃圾中转站等地走访,实地察看试点小区及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简便易行的分类投放体系、完善匹配的分类收运体系、能力充足的分类处理体系,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中,各相关部门就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作简要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就如何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0O0A0069.JPG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共建共治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来抓,采取务实有力举措,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城市服务管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各个领域,为梅江主动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示范区,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注重整体谋划,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是把握今年6月底、12月底和2022年三个时间节点,稳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和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以及城区范围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等工作。二是做好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门户三个宣传,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三是健全镇(街)管理部门监督检查机制、居住区和单位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与分类收运作业企业的双向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长效运营机制,保障垃圾分类有序运作。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更加注重全民参与和部门联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地实际,结合“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并建立健全简便易行的分类投放体系、完善匹配的分类收运体系、能力充足的分类处理体系,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