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率队到城北镇调研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4:44:4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率队到城北镇调研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6月3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率队到城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农民丰收节筹备情况,区委副书记张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桐花谷暨南粤古驿道建设现场、2020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梅江区分会场玉水村等进行实地走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筹备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20200603国城书记率队到城北镇调研3.JPG

    区主要领导表示,城北镇立足城郊实际、资源禀赋,全力打造“商贸重镇花海城北”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城北镇进一步盘活山水人文资源,不断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要推动玉水、干才、扎上、扎下等十个村联动发展,融合古村落民俗风情元素,整体设计标识标牌,整体规划公共设施建设,串珠成链,织景成片,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乡村游、周末游胜地;要进一步丰富美丽乡村文化内涵,发掘古村落人文历史,讲好梅江人文故事,打造有文化、有体验、有广度、有深度的美丽乡村,让城北乡村既留得住美景也留得住人。

    区主要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梅州市庆祝2020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梅江区分会场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好活动策划,注重宣传,善于造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展示梅江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办成让全国人民眼前一亮、印象深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