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防控机制建设工作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4:49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赖经烈主持召开七届第35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梅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丘元强、张海辉、孙伟华、徐莉、陈启泰等参加活动。

QQ截图20200605152827.jpg

      参会人员先后到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二中医医院、城北镇卫生院等地现场参观视察,详细了解防控一线诊疗秩序、流程设置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主席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积极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QQ截图20200605155016.jpg

       赖经烈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生健康局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公共卫生体制机制短板困难,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不断巩固防控成效,慎始如终,持续抓牢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为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抓住机遇、争取各方支持,建设好公共卫生体制机制的重点项目,建立完善区、镇(街)、村(社区)公共卫生防控工作体系,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防控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方面的人才建设力度,积极探索、采取各种有效举措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调动医疗卫生人才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深入抓好“周末卫生日”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