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6:29:2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工作推进会

擦亮足球之乡品牌  彰显足球之乡风采

    7月8日,梅江区召开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最大限度发挥体育场馆效能,擦亮足球之乡品牌,彰显足球之乡风采。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古熠、王增文、林勇军等,市电视台领导杨延庆、赖志侃、郭进达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直有关部门关于足球文化公园场馆移交相关情况汇报,并就管理使用和运营好场馆进行研究探讨。

    会议指出,足球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改善江北老城区人居环境,擦亮足球之乡品牌、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对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活动需求的惠民利民项目,市委市政府将其移交梅江区管理和使用,补齐梅江区文体事业的短板,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梅江区文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要求,区直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秉承“合作经营、功能提升、事业发展”三大原则管理和运营好足球文化公园,进一步推动全区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要。一是能放就放,以经营城市、经营文化、经营场馆的理念,加强与市电视台等合作,共同探索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新思路,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二是能收尽收,切实管好、用好、运营好市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进一步整合盘活资源,办好体育赛事、发展好文体产业,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三是能给尽给,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管理足球文化公园,尽快理顺机制、激活功能,向市民开放公共部分,坚持“体教结合”“以赛促训”,实现小赛事撬动大项目、小项目推动大品牌,把足球文化公园建设成足球人才聚集地,彰显足球之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