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梅江区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17:53:44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调研梅江区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打响梅江“三高农业 周末农业 订单农业”品牌

    7月29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在城北镇丽园农场实地调研梅江区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立足梅江实际,科学定位科学布局,打响梅江“三高农业、周末农业、订单农业”三大农业品牌,壮大梅江农业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奔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参加调研。

    朱国城参观了丽园农场的种植、养殖场所,详细询问农场规模、生产经营、产销对接等情况,就企业生产现状、面临困难和问题当场提出相关要求和意见建议。

已编辑图片

    朱国城指出,梅江区农业发展过程中要充分依托本地资源、立足实际,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抱团发展之路,推动梅江农业产业实现基地化、产业化、标准化、社会化和市场化。一要突出品牌特色,将梅江特色农产品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切实提升梅江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二要延长产业链条,积极开发特色农产品的医药、保健、食品化工产品,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三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建立营销团队,在产品包装设计、文化内涵挖掘等方面下功夫,提升产品竞争力;四要坚持走农旅融合的路子,以农促旅、以旅哺农,在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提供多元化农业产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让农业产业的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带动村民就业、带动周边环境的提升;同时,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大土地、资金等要素的支持力度,优化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力梅江农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