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17:31:5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梅江模式

    8月18日,梅江区在长沙镇召开全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庆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参加会议。

_MG_0719-上网.jpg

    会议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落实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重要内容,是平安梅州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平安梅江、诗画梅江的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等不得、输不起”的理念和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五治”提升“五风”,最终实现“五无”目标;要以点带面、全域推进,以建促治、建治并重,以常促长、形成长效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勇当全市创建工作排头兵,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梅江模式;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法治优化营商环境,文化涵养道德建设,科技创新治理手段,担当铸就“梅江品牌”,按照三年行动方案,100多项指标要求,为“平安梅州”建设和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梅江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长沙镇十里碧道法治文化长廊、平安之乡大密村等参观考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