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长钟秀堂率队开展互联网产业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16:00:37  浏览次数:-
【字号:

区长钟秀堂率队开展互联网产业调研

支持企业发展 增强发展活力

    8月19日,区长钟秀堂到辖区互联网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积极支持属地互联网企业发展,增强互联网产业发展活力。

    钟秀堂一行先后到广东飞翔云计算有限公司、阿里云创新中心•梅州、广东一一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概况、专业技术人才、主营业务优势以及企业发展方向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在拓展市场、开展业务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希望企业能形成核心业务优势来吸引人才,用激励措施留住人才,并探索如何培养人才,为梅江互联网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钟秀堂指出,为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梅江区积极加强与属地互联网企业的沟通联系,收集整理企业意见建议,研究制订“接地气”的产业政策,为属地互联网企业在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同时,将不断完善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为企业发展消除后顾之忧。区科工商务局和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人才环境的合力;要抓住今年梅江区举办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利契机,同步举办互联网行业招商大会,引进和培育更多互联网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沟通交流、资源整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