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纪念“抢险救援英雄中队”授称十五周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9 09:14:0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纪念“抢险救援英雄中队”授称十五周年

    8月28日,“抢险救援英雄中队”授称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活动在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营区训练场开展。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段建国、政治委员郑海生、政治部主任李绍苇以及区领导古熠、王增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区领导一行为“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梅江区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揭牌,随后,郑海生向金山站授予“抢险救援英雄中队志愿服务队”队旗,朱国城向江南站授予“一等功消防救援站志愿服务队”队旗。

    区消防大队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8·28”大营救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履行消防队伍职责,在群众最需要的消防安全服务上下功夫、求突破,切实把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融合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消防志愿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抢险救援英雄中队”在处置2004年“8·28”连光矿井火灾事故中,不畏艰险,在七百米深的煤矿井下连续作战27小时后,和增援部队一起成功救出61名幸存矿工,创造了全国煤矿安全事故救援史上的奇迹。2005年,中队先后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省人民政府授予“抢险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梅江区金山消防救援站的“英雄中队赋”“8·28大营救赋”等队站文化、改革转制后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图片展并观摩金山站新队员入队仪式和消防训练项目,深入了解消防抢险救援队伍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