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3所安置区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6:34:0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3所安置区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

    8月26日上午,梅江区举行上坪安置区幼儿园揭牌仪式。自此,备受市民关注的嘉应新区上坪、吉祥、站前3所安置区的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区委书记朱国城,嘉应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思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足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参加活动。

上坪安置区幼儿园揭牌开园-上网1.jpg

    朱国城指出,活力来自改革,动力依靠创新,潜力来自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3所幼儿园的建成使用是梅江区兑现征拆时对百姓的承诺,也是梅江教育发展道路上的一次改革创新,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学位。接下来,区教育局要全面加强对3所安置区幼儿园的业务指导和监管,为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可推广的经验。

    据了解,上坪、吉祥、站前3所安置区幼儿园按照“政府投资建设、社会融资运营、保本微利运行、群众普惠受益”的机制办园,行政上隶属区教育局管理。3所幼儿园均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来建设,可提供1080个优质学位,对均衡教育资源,满足拆迁户子女就近入园,改善安置区学前教育办学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