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行“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18:05:3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行“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系列活动 

铭记烽火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红色历史文化故事,9月3日上午,梅江区在金山街道金山顶举行“铭记烽火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办学纪念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中山大学对口帮扶嘉应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建存,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谢钦文,区领导朱国城、古熠、林勇军、陈启泰等参加活动。

20200903国城书记陪同市委常委孙春明参加“铭记烽火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办学纪念活动-上网.jpg

    活动现场,林勇军介绍了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工作情况,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山大学临时办事处办学纪念柱、纪念牌揭幕,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办学纪念地图文展及原国立中山大学临时办事处。

    据了解,抗战时期搬迁至梅州的有国立中山大学等8所院校,目前梅江区保留较好的办学旧址有6处,即金山顶博物馆、安善庐、大觉寺、侨建楼、守成居、乐育中学。近年以来,梅江区认真按照省、市关于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工作。下来,梅江区将规划建设华南研学梅州纪念馆和办学纪念地,使之成为继中国客家博物馆之后的另一座集历史、教育、研学和旅游等多功能的高品质专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