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19:27:5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尽心尽力尽情尽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梅江区在区委区政府礼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隆重表彰一年来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和决心,尽心尽力尽情尽责,营造崇文重教良好环境,推动梅江教育事业实现大发展。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巫繁星、赖经烈等参加大会。

20200908梅江区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网.jpg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梅江区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以及《梅江区振兴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表彰奖励2019—2020学年度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其中,奖励2019-2020学年度梅江区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总计801000元,梅江区振兴教育发展基金会表彰奖励单位和个人总计 2229300元。随后,大会依次颁发了教育科研成果奖、小学教学管理成效奖、初中三年办学成果奖以及高中三年办学成果奖。

    朱国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全区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并举,形成强大合力,尽心尽力尽情尽责,营造崇文重教良好环境,推动梅江教育事业实现大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搭建一个平台,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实施教育“一把手”工程,强化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保障,做到组织领导上优先、发展规划上优先、资金保障上优先,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区教育部门要建立一个机制,建立和完善校长交流轮岗、教研教改、创新办学机制,把教学质量摆在核心位置,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质量提升奖励力度,推动教科研后备队伍建设,最大限度激发校长、教师队伍的干事创业活力。全区各学校要制订一个目标,坚持把办学质量放在首位,落细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理想信念,提高教学本领,涵养师德师道,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标准要求做好教育工作,提升育人水平。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区直和市属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全体干部,区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民办学校(幼儿园)代表,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