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行党政领导班子军事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16: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行党政领导班子军事日活动

    9月11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等区领导集体参加梅江区党政领导班子军事日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锤炼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推动梅江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发展。

    在军事日活动中,区领导参加了队列训练、3公里奔袭、徒步行军和实弹射击。在基地训练靶场,区领导身着迷彩服,认真听取军事指导员讲解步枪基本性能、参数、射击方法和注意事项,观看军事指导员射击演示。随后,区领导一一进入射击靶位,严格按照要求,卧倒、持枪、瞄准、射击,一丝不苟地执行每一个动作,完成实弹射击训练。

    朱国城强调,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建设是增强国防实力的重要基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一如既往搞好国防力量建设,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双拥工作的开展。一要牢记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二要加强领导,积极探索党管武装工作的新机制,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正确方向;三要服务大局,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的关系,既要加强党管武装的工作,切实抓好国防教育、国防动员等工作,也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立足梅州生态发展区的定位,推动梅江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