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碧道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8:2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碧道建设工作推进会

全区一盘棋统筹推进打造精品工程

    9月15日,梅江区召开碧道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的意见》和市委陈敏书记关于“结合乡村振兴,把万里碧道建设好”的批示精神。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副区长丘颂霞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梅江区万里碧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总结梅江碧道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碧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建设万里碧道要求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城市品味。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时间、明确目标、明确要求,协调解决好用地和资金的问题,做到分步分段实施,分期分批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部门协同,全区一盘棋,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统筹推进;要拓展碧道概念,创新建设理念,加快建设梅江碧道示范点,推动周边环境提升,带动产业发展,打造一批亮点工程;要落实责任,下足功夫,花大力气,争取率先启动梅江河长沙圩镇段工程、周溪河碧道工程等7个重要碧道建设项目。

    据了解,碧道规划建设,就是以水为主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各种生态要素,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进而推动河湖综合治理、沿线休闲游憩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转型、宜居城乡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探索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