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到程江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1:11:5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到程江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夯实河长责任 维护河清岸绿

    9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率队到程江河段开展巡河工作,研究解决当前水环境整治方面遇到的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巡河有方,确保管好护好辖区每条河流。区领导丘颂霞参加巡河工作。

    区主要领导指出,当前,梅江区在实施河长制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河长责任,多措并举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做好水意识宣传、水政策梳理、水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工作。要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源头控制,完善主要江河防洪体系,坚决防治水污染、切实保障水安全、努力修复水生态、依法治水管水,维护河湖生态环境。要落实各级河长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建共治共享,实现水情复杂河段的系统治理,确保辖区各流域实现河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