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京东京喜“梅州优品馆”开馆 推动梅州产业数字化升级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京东京喜“梅州优品馆”开馆 推动梅州产业数字化升级

    11月21日,京东京喜“梅州优品馆”开馆仪式在梅州市梅江区举行。这一“政府优品馆”对推动梅州地方产业数字化升级,提升梅州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增强梅州地域公共品牌“梅州优品”的市场拓展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优.jpg

    梅州市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表示,数字转型当前已成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引擎,以电商为代表的经济形式已经成为提升中国经济活力的重要支点。梅江区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三方共建平台,共同提升梅州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共同助力梅州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和数字化进程。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认为,首个“政府优品馆”落户梅州,在梅州市政府、中经社和京东集团的联合推动下,“梅州优品馆”在为地方打造数字经济名片的同时,将发挥品牌集聚效应,促进梅州经济发展。

    据介绍,入驻“梅州优品馆”的商家除了可享受“0元入驻”“0平台使用费”“0.6%扣点”等优惠政策,还享受新华信用平台提供的综合信用服务,以及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京东企业购及京东安联保险提供的配套服务。

    会上,梅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京东保险(京东安联财险)签署《京东&京喜厂直优品计划3.0“梅州优品放心省心险一亿保障&假一赔十”战略投入合作备忘录》,为入选“梅州优品馆”的企业免费提供总保额价值一亿元的“放心省心险”保障。对此,参会企业表示,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实的产品,强化行业自律,打造梅州本土品牌。

    同日上午,梅州市梅江区举行了实体经济项目签约动工系列活动,集中签约动工总投资约111亿元的10个产业项目。“梅州优品馆”作为10个产业项目之一,为该区完善高端产业链、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