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5 19:17:3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暨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民法典专题讲座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下午,梅江区“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区委区政府礼堂举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赖经烈、曾小喜等参加活动。

    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全体干部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在区委书记朱国城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0O0A3143.JPG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嘉应学院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副教授谢明作“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民之所安,法之所系”这一主题,就《民法典》的发展历程、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等进行全面解读。讲座内容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当天上午,梅江区还在江北足球文化公园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采取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额、海报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