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0:30:4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

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巾帼英雄

    12月10日上午,梅江区召开全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市妇联主席蔡雪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曾小喜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朱国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全区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1210梅江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jpg

    朱国城强调,当前,梅江区正在认真落实“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工作部署,奋力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这为全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机遇,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巾帼英雄。一要永葆忠心,激扬巾帼之志,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梅江苏区红色资源,铭记光辉历史、发扬苏区精神,引导广大妇女传承“党委有号召、妇联见行动、妇女勇上阵”的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二要围绕中心,建立巾帼之功,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引领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行动等主题鲜明、覆盖广泛、有影响力的建功立业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三要传递爱心,彰显巾帼之美。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陶冶美好情操,带头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四要坚守初心,凝聚巾帼之力,切实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找准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夯实基层妇联组织根基和群众基础,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下午,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丘颂霞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丘惠玲当选为新一届区妇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