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20:31:3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筑牢安全防线

    12月19日,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市有关文件精神,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加强整改,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区领导钟秀堂、魏婷、郑荣丰、陈启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对《梅江区“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进行说明,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动态常态补漏洞,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判各自领域安全风险,针对性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跟踪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强化督导考核,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安全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钟秀堂率队前往义化路、金苑小区等地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检查中存在消防隐患、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栓设施等问题,现场进行纠正、指导,并要求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加强检查巡查力度,切实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