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望杏坊历史街区提升改造项目汇报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5:51:1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望杏坊历史街区提升改造项目汇报会

微改造实现大效果 激发历史街区新活力

    12月24日,梅江区召开梅江区召开望杏坊历史街区提升改造项目汇报会。区领导朱国城、曾小喜、王增文、林勇军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综合二院院长周勇一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设计单位结合实际,从规划目标、项目定位、景观设计等方面,作了望杏坊历史街区规划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国城对望杏坊历史街区概念规划设计方案表示肯定,希望设计团队能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根据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充分挖掘梅江历史文化,并融入项目规划设计,彰显地域文化特色。

    朱国城强调,望杏坊历史街区是梅江区“一城两坊”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修旧如旧的原则,通过微改造的手段,保存和修缮好历史文化街区,实现大效果,激发新活力。在规划设计中,要结合实际,突出改造重点,注重古建筑的保护和修复,留住历史街区丰富的文化内涵;要将城乡环境整治、水系整治、路网连接、公共服务等相结合,完善老城城市功能与人居环境,取得提升城市品位、焕发城市魅力的良好成效;要进一步理清文化脉络,把老城历史街区的内涵和特色充分展示出来,打造成文化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