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蕉岭县考察团到梅江区考察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2:20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考察团到梅江区考察新农村建设工作

共同进步 推动两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1月7日,蕉岭县考察团一行到梅江区考察新农村建设工作,蕉岭县领导陈伟明、刘鸿涛、卢尧生、钟梅芬、丘文慈、汤超宏参加考察,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罗红葆、王增文、张海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到西阳镇阁公岭村,沿路察看房屋外立面修缮、四线落地、道路建设等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参观了林风眠故居、林风眠纪念馆。随后前往直坑村,详细了解直坑村脱贫攻坚及新农村建设等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团对梅江区取得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给予了好评,认为梅江区在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响人文品牌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创新模式推广光伏发电等“造血式”产业扶贫、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做法亮点纷呈,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很大,认为梅江区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的措施和经验值得蕉岭借鉴,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希望今后两地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共谋发展。

    区主要领导对蕉岭县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在建立乡村振兴长效机制、创新产业扶贫模式、三清三拆三整治等方面工作中多交流、多探讨,共同进步,推动两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