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23:31:1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党建引领 全力实现梅江“十四五”良好开局

    1月15日,梅江区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会议,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7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4位区直单位党组书记依次进行口头述职,10位区直系统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朱国城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随后,参会人员填写测评表进行评议。

    朱国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诗画梅江党旗红”主线一抓到底,注重融合党味、文味和客味,推动“党建进基层、党员齐亮相”,探索建立了具有梅江特色的“四式四体系”基层党建格局。

    朱国城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抓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在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支部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城乡治理、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实施机关与村级党组织结对共建,扎实推进为民服务“33110”工作法,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朱国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善谋敢为,全力实现梅江“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一是高质量推进村级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二是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等机遇,谋项目、谋民生、谋发展,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经营好城市、发展好农村;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梅江苏区高质量发展;四是压实责任,务实作风,将每项工作想深悟透、做实做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