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文明委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6:14:4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文明委会议

决定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于1月22日在梅城召开

    1月20日,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文明委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22日在梅城召开,会期1天。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精神,全市博士人才引进工作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新一轮文明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的观念,发扬“敢啃硬骨头、敢拔硬钉子”的新峰路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整改无死角、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其中,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

    会议强调,面对冬季国内外疫情形势,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策略,坚决做到爱国卫生运动全覆盖、重点行业督导检查全覆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一场两站”监督管理全覆盖、村(社区)走访排查全覆盖等“五个全覆盖”,织密织牢城乡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不反弹。针对冬季天干物燥,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健全火情监测体系,筑牢织密火险防护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