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11:47:29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第七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梅江政协事业新篇章

    1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表彰优秀提案及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红葆、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曾小喜等出席会议。开幕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主持。

政协前排.jpg

    大会指出,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梅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对区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为梅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梅江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彰显政协责任担当;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凝聚梅江发展共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基础。

赖.jpg

    (赖经烈代表政协第七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和区委全会的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积极主动建言资政,为梅江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精准把握政协工作新方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梅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上来,在推动梅江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梅江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引导全区政协委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区委“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中心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深层次调查研究,高质量资政建言。三是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在服务群众方面实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协提案作用,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公益事业等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汇集委员建议意见,推动困难解决。四是要加强团结联谊,在凝聚共识方面取得新进展。践行团结民主,坚持政协党组成员联系民主党派制度,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沟通,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流,促进梅江主动对接“双区”“双城”建设。五是要积极改革创新,在自身建设方面有新提高。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委员工作室平台作用,抓好委员服务管理,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大.jpg

    梅江区政协副主席张海辉作政协第七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各专委会、界别活动小组,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通过提案资政建言。七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3件。经区直18个单位主办、24个单位协办,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许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并落实到相关决策、规划和工作措施之中,对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服务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