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8: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

    1月26日,梅江区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交流总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做法,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动梅江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朱国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区领导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出席会议。

3Q3A2883.JPG

    朱国城指出,2020年,梅江区奋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步步高,完善了工作机制,展现了良好作风,孕育了文明之风,收获了显著成果,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朱国城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纵深推进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一要突出高位推进的引领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打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内的“卡位战”、全国的“进位战”,誓创全国文明城。二要形成全民动员的推动力。要想方设法让群众从被动变主动、从观众变演员,推动创建工作实现全面精彩。要狠抓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书香城市”,加大文明行为立法,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熏陶、在法律约束中强化文明自觉;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唤醒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行动自觉。三要锻造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办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清单、逐个排查,确保整改无死角、全覆盖。四要增强督查问责的威慑力,对创建工作大局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单位,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朱国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管理品位的提升;要真干实干巧干,建设和谐、有序、整洁、温暖的文明城市,让梅江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城市,让市民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诗和远方就在身旁;让游客感受到诗画梅江的匠心独运和人文关怀。

    梁放充分肯定梅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梅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发生的新变化。要讲究方法,切实研究探讨新形势下文明城市创建的特点和规律,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重点突破,强化共建共享,在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文化场所、关系群众民生的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推进素质文明创建、形象文明创建、机制文明创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熠总结部署梅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副区长林勇军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梅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发《梅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书》;城北镇、区政协、区教育局、市环卫局作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