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30 15:21:2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对标看齐 作出表率 为梅江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1月29日,梅江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要求,加快梅江高质量发展,为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梅江贡献。区委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钟利文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书记朱国城代表区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钟利文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成效,认为梅江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过程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场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会议。希望区委领导班子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清单、定措施、明时限,以刀刃向内、敢啃硬骨头、敢拔硬钉子的“新峰路”精神,把问题改到位、把自身建设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素养,努力打造梅江区“满城梅花满城诗”的亮丽风景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国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市委对区委的要求、广大群众的诉求转化为区委班子的追求,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高、更强、更好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梅江落地落实。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重要要求,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理论武装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区委“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具体举措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去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在担当作为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立足梅江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啃硬骨头、拔硬钉子,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城市提质扩容等工作,为梅江发展增添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