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足不出户购年货 2021梅州网上年货节暨线上迎春花市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5: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足不出户购年货 2021梅州网上年货节暨线上迎春花市活动正式启动

    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聚集和消费的高峰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方便群众采购年货的同时疏解采购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梅州市2021网上年货节暨线上迎春花市活动于今日起至2月11日在梅江区举办。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市妇联主席蔡雪嫦、区领导王增文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梅州市商务局、梅江区人民政府、梅州市妇联指导,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广东梅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梅州市已明确宣布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为满足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让广大市民能延续逛花市、买年货的习俗习惯,营造新年欢乐祥和氛围,政府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串联起供应商、采购商、经销商、互联网平台、物流快递和媒体行业,形成合力,将年货和花市搬到网上,打造互联网年货和花卉采购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10天,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充分发挥网上购物远程交易、非接触送达等优势,通过微信小程序i梅江,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开展,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年货和鲜花。截至目前,活动吸引了1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上架产品达400多种,包括客家美食、花卉绿植、粮油调味、时令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