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梅江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1:24:35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梅江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压实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月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梅州万达广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区领导朱国城、王增文、林勇军等参加检查。

文沐.JPG

    在万达广场,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嘉荣超市在售冻品的监管情况,和商场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黄文沐强调,大型商超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尤其是在春节假期期间,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进入商超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进口食品、冻品的检验检疫、食品溯源、冷库管理等工作;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通道通畅无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态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杜绝黑天鹅事件,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宣传引导,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国城指出,企业和监管部门要同心同向,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责任落实到点到人,痛下决心,迎难而上,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统筹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留梅过年期间的生活保障,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确保他们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