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主要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氛围营造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23:01:01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主要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氛围营造工作

筑牢安全屏障 扮靓诗画梅江

    2月7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率队深入泮坑景区、五洲城汽车站、江北老城区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节前氛围营造等工作,强调要筑牢安全屏障,扮靓诗画梅江,为广大群众营造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区领导王增文、丘颂霞参加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属地责任,严防死守入山口,严肃查处上山携带火种、使用明火等违规行为,做到有迹可循;要提升应急能力,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健全森林火情应对处置机制;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管理管控,全力把好“输入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筑起更加坚固的安全屏障;要坚守安全红线,大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行业全覆盖。

    针对节前氛围营造工作,检查组强调,要对老街的每一条背街小巷、每一个细节角落进行仔细勘察、在细节处优化提升,确保老街的每个角落都是靓丽风景线;要抓实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好铁皮瓦、城市“蜘蛛网”等问题整改,以更加优美的环境提升梅江“精气神”;要精心筹备,打造多层次的景观效果,以更多元、更丰富的形式展现“诗画梅江”形象,为广大群众营造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