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致全区人民的拜年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0 11:04:55  浏览次数:-
【字号:

致全区人民的拜年信

各位乡亲、各位朋友:

    一元伊始梅花香,习风送暖万象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区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梅江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历史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经济增长扭负为正,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一年来,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雷霆万钧之势遏制疫情蔓延,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用17天实现本地疑似病例清零、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目前,全区无新增确诊病例。

    一年来,我们以稳求进、以进促稳,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建成全国首个“政府优品馆”,新组建梅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盛尊顺利落户并完成一级建筑资质迁移。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7.1亿元、比增0.5%,规上工业总产值94.1亿元、比增5.6%,规上工业增加值23.55亿元、比增6.1%。

    一年来,我们心系群众、担当作为,交出民生事业暖心成绩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区10个省定贫困村、1427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顺利实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十件“微民生”实事。梅州市实验小学、芹洋梅州中学初中部等6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4100个。清凉山郊野公园、百岁山郊野公园南北呼应格局初显。全面推广为民服务“33110”工作法,累计办理民生微实事3500多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全区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梅江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产业转型升级,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聚力乡村振兴与城市提质扩容,下好城乡融合发展大棋局;聚力古城保育活化,焕发千年嘉应新风采;聚力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建设宜居宜业新高地,打造“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华诞献礼!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让我们在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的新航程中勠力同心、振臂划桨、全力以赴,保持排头兵的大格局,激扬奋斗者的精气神,展现追梦人的新作为,推动梅江号航船乘风破浪、稳健向前!

    祝愿全区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

                                                        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