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5:41:4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2月26日,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标志着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区委书记朱国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婷等共同为“中共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广州增城(梅江)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揭牌。区委副书记曾小喜主持揭牌仪式。

1.jpg

    朱国城指出,推进东升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是梅江区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对接下来的工作,管委会要有大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履行园区建设、服务和管理的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铜箔之都”的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打造“百家规上企业、百亿产值园区”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大抱负,用功筑好发展平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园区发展谋划,不断完善各项生产、生活配套,做优园区载体,提升园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要有大情怀,用情做优营商环境,坚持“企业第一”的理念,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继续研究出台梅江区在招商引资、产业转移等方面的优惠办法,不断增强园区的吸引力、竞争力。

    据了解,2016年以来,梅江区扎实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在市直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园区职能不断规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值税收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有效激发了实体经济发展动力。在过去的五年里,园区企业增至134家,规上企业增至52家,辐射带动周边2万多人就业,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口径税收持续增长。下来,梅江区将以此次管委会成立揭牌为新起点,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接好、管好、用好改革后的东升工业园区,力争到今年年底园区工业总产值达100亿元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达23亿元,全口径税收增长15%以上,助力打造“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积极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