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组织召开“三百”主题活动推进座谈会
来源:梅江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3-10 17:24:4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3月10日,区人大在长沙镇召开全区“三百”主题活动推进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副主任葛雅玲,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以及长沙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罗红葆一行先后察看了长沙镇第二代表小组联络站(小密村)建设、十里碧道外立面整治提升项目和人大办公室,实地了解人大代表开展“三百”主题活动、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和长沙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

3109169a7381d9234ee3a01219c2d16.jpg

  随后,罗红葆在长沙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镇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小组和“三百”主题活动、党委指导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纷纷就今后如何推动代表活动、拓展代表履职空间,进行了探讨交流。

  罗红葆指出,“三百”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人大都能够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实际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得到了区委的充分肯定。她强调,开展“三百”主题活动是区委的工作要求,也是推动中心工作的需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履职需要、换届工作的需要,实践证明,“三百”主题活动值得长期坚持并发展。

3e8401e6206ee943ec33c259d87eac7.jpg

  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三百”主题活动,罗红葆强调:要树立主业意识,集中精力履行人大职责;要在区委“33110”工作法中找准定位,在推动民生实事上做出亮点,打造梅江品牌;要大力推动代表意见办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作用;要充分发挥代表上下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联络员和监督员,让代表更好地代表人民的意志;要以区带镇、区镇联动,共同书写人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