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7: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诗画梅江种梅花   文明客都添新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1日,梅江区在清凉山郊野公园泮坑段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委副书记曾小喜等区领导以及梅江区广大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秀美山水再添新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正是植树添绿好时节。上午,区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挽起袖口,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培土、踏土固根。经过大家辛勤劳动,新种的梅花、三角梅、宫粉等苗木根植大地,在1公里长的栈道沿线昂扬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再增亮色。活动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在全区上下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梅江区将继续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持续推进“绿满梅江”大行动,积极开展家园绿化美化。今年以来,梅江区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梅花3.5万株,努力将诗画梅江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梅花之城”。此外还种植了樱花8000多株、桂花4500多株,红锥等阔叶乡土树种2.1万株,努力做到植树一片、成活一片、成林一片,共同筑牢梅江绿色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