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9:1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

全力开创梅江乡村振兴新局面

    3月11日,梅江区召开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推进梅江区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曾小喜、丘颂霞、刘伟球、陈启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的指导意见》、《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动员部署2021年梅江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开展客家民居外立面改造的必要性和现实性,统筹抓好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农业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等六大重点工作,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在兴农业、美农村、富农民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筑牢乡村振兴之基,把牢乡村振兴之要,守牢乡村振兴之本,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用好一切政策、整合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到位。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进展情况和2020年度梅江区“三清三拆三整治”进展情况,解读《梅江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和《梅江区客家民居外立面改造奖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