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3:5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全力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月17日,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的综合报告、八届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机关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全区政法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各项工作到点、各项责任到人,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今年是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年,也是集中换届之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巡察整改督查,督促各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达到“巡察一个单位,教育一个单位,警示其他单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