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区委党校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21:57:4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区委党校调研

坚持党校姓党  加强阵地建设

    3月22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到区委党校(开放大学)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不断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党的事业。区领导王增文、张峥奇、罗涤权、陈启泰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朱国城详细听取区委党校、开放大学分设工作以及班子建设、师资力量配备、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培训和教学科研、特色办学、日常教学工作等的汇报。

    朱国城强调,区委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一是要把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贯穿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二是要注重教学培训质量,将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调研力量和水平,充分挖掘梅江苏区的革命故事和红色资源,以更加生动、鲜活的教学素材丰富教学内涵,以优质教育质量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品格和治理能力;三是要把从严治校落到实处,加强班子和阵地建设,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党校教师的政治品格、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同心同向推进党校建设;四是要积极稳妥做好当前党校、开放大学分设工作,确保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稳妥有序推进两校分设各项工作,实现区委党校和开放大学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