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 “万企兴万村”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0:2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 “万企兴万村”工作会议

探索共建共享共赢发展模式

    3月29日,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召开“万企兴万村”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区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探索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模式。区领导王增文、张峥奇、丘颂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万企兴万村”行动相关情况汇报。会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围绕如何促进村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分享思路、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树立党建引领、经营乡村、富村富民的理念,充分利用好梅江资源发展红色经济、绿色经济,通过企业搭建平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梅江农产品转变为商品进行包装、宣传、推介;要跳出区域谋发展,用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做长产业链,进行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吸引更多资源聚集梅江,发展大产业;要将文化元素融入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助力企业和梅江产品走出去,实现大流通;要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强化组织保障,重视人才培训,提高解读政策的能力,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大服务;要积极组织动员企业投身到乡村振兴,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建共享、发展双赢,共推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