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9:51:1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4月8日,梅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朱国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到会指导。区领导钟建兵、郑荣丰、陈启泰、胡先锋等参加会议。

0408.jpg

    会议强调,城乡环境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需要,是为民办实事的需要,也是依法管理城市的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市委市政府对梅江的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转化为我们工作的追求,践行初心,兑现承诺,全力做好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千年嘉应风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更好更快、更系统更彻底地解决老百姓关心急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和美好生活需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严格按照既定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用绣花功夫做靓梅城的“面子”,做实梅城的“里子”,让“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更加名副其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担当,推动责任再落实;强领导,推动创文再聚力;强保障,推动基础再夯实;强宣传,推动认识再深化,做到管建结合,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常态开展。要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坚决依法治理、全面约束不文明的行为;要凝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力量、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力量、人民群众主体力量,把党旗“竖”在基层工作一线,让党员干部以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监督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打一场“百日攻坚”的人民战争,用优美的城乡环境彰显人文关怀,体现匠心独运的城市管理理念,让城市里的乡村风景和乡野中的城市风貌有机融合,打造“城市里的乡野,乡野中的城市”,实现梅江城乡环境的美丽蝶变。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从4月启动,分三个阶段推进。其中,第一阶段聚焦宣传教育;第二阶段聚焦整治处罚;第三阶段聚焦巩固提升。梅江区将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问题整治”与“长治长效”、“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诗画梅江、文明客都”的城市形象及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