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17:35:3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4月14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王增文,魏婷,钟建兵,梁飞,罗涤权,丘颂霞,林勇军,陈启泰,胡先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梅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瞄准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结合33110工作法,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任务清单,协调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持续推进10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完善基层治理体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进一步深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阶段任务,切实推动农贸市场成为老百姓的放心市场、安心市场;要把做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全力以赴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为梅江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吃透新的国家级经开区考核办法,积极申报国家级经开区,推动梅江电子信息申报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真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商务工作年度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实体经济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认真按照全省、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强化旱情监测预警,科学调度、管理江河湖库水资源,千方百计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农业旱情损失;要继续做好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补种工作,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做好全区大规模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