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检查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5:46:11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检查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

共建共治共享城乡美好环境

    4月19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老街督导检查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宣传和整治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共建共治共享城乡美好环境。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参加检查。

    检查组沿义化路、凌风西路、油罗街、中华街,实地查看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车辆停放等情况,听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查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将文明行为内化为市民自觉行动,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监督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共建共治共享城乡美好环境;要加强常态巡查,依托执法条例,依法依规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要把开展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提升城乡品质、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做出梅江的特色亮点,让城乡环境更优美、更宜居。

    据了解,梅江区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标本兼治;狠抓源头,严管重罚”的原则开展。该行动自4月初启动,分三个阶段推进。其中,第一阶段聚焦宣传教育;第二阶段聚焦整治处罚;第三阶段聚焦巩固提升。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将于本周内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