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书记朱国城调研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5:40:2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书记朱国城调研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4月21日,区委书记朱国城调研老旧小区相关工作,强调要总结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好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江南街道新中苑、金山街道虹桥社区等地,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后实际成效,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总结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和巩固已有成果;要学会“打包、打造、打扮”,加大力度整合利用小区资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细节,打造亮点;要运用经营城市的理念,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专项整治等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社区、居委会要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社区管理,做到敢管、善管、巧管,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推进老旧小区自治管理,维护提升改造成果,为创新基层治理共同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梅江区以党建为引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实现环境整洁优化、楼房整修加固、硬件设施更新、小区秩序规范等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