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三角中心市场正式开业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11:23:4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三角中心市场正式开业

    4月24日,2021年赴圩节·三角镇暨三角中心市场揭牌开业仪式在梅江区三角镇光明路举行。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政协主席赖经烈,梅州日报社社长罗金良、总编辑黄山松、总经理梁庚,区委常委古熠、王增文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市场经营户代表共同为三角中心市场揭幕,标志着市场重新开业。据了解,三角中心市场建于2003年,为改变原市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陈旧的面貌,三角镇创新市场融资经营模式,和三角村、村民小组携手改造市场。经过9个月的升级改造,三角中心市场“变身”成整洁有序、设施完善、品种齐全的现代农贸市场,市场内设置了鲜肉区、熟食区、蔬菜区等多个区域,共102间档口。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还专门开设了一个农民自产区,可免费提供10个档口给当地农户销售农产品。

已编辑图片

    三角中心市场重新开业后,将恢复“三角圩日”,逢三开圩(即农历初三、十三、廿三为“三角圩日”)。三角镇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圩日经济,推动农产品流通,加快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赴圩节是梅州日报社精心策划创办的品牌活动,联合市直、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共同举办,自2019年5月开办以来至今已走进全市10多个乡镇。活动已成为有效推动城乡工农互动、商贸文旅相融、产销精准对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推手,并连续多次在市委全会或《政府工作报告》中获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