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21:12:4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有序推进“五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4月25日,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红葆、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赴北京对接联系工作情况,通报第一季度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审议了“五一”系列活动工作方案以及《梅江区农村“五小园”小生态板块建设方案》。

    会议指出,赴北京对接联系工作是我区贯彻落实“国务院三号文”、抢抓政策机遇的具体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打扮项目、打包项目、打造项目,争取上级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助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会议强调,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旅游服务、民生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并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抓好统计工作,落实统计责任,切实提高统计质量;要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坚持正确方向、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活动;要扎实推进“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用好用活用足客家民居外立面改造、农村“五小园”小生态板块建设等奖补政策,集中力量、全力攻坚,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