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7:2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来,因雨水天气比较集中,导致梅江河内水位上升,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防汛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4月30日,梅江区在江边路物资码头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暨“五一”汛期工作检查工作。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王增文、李俊、魏婷、张开生、丘颂霞、郑荣丰等参加活动。梅江区人武部应急连班以上骨干、各镇街应急排班以上骨干、医疗分队和无人机分队共72人参加演练。

    演练共设置冲锋舟、橡皮艇基本安装与操作,蛇形航行,360度大旋转,翘机航行,绕桩航行,划船(艇)练习,无人机操作,操纵无人艇解救落水群众,发动机常见故障排除,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知识等科目。演练中,区领导带领轻舟分队巡视梅江河,详细了解防汛和应对措施。演练内容紧贴实战,既有常规训练科目的新突破,也有重难点课题的新探索。

    据介绍,此次演练检验了梅江人武应急救援队伍整体作战能力,提高了救援队伍应急反应和救援处置能力,更加准确地掌握了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作战效能,将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