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1:43:3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16日,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区领导钟秀堂、罗红葆、赖经烈、曾小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一城两坊”是梅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一城两坊”保育活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让千年嘉应的文脉得以传承;要从“国务院三号文”等政策中寻求突破,进一步打包、打造、打扮项目,争取上级更多支持;要加强资源整合,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项目招商运营工作,主动对接有实力有情怀企业,引进到一城两坊的建设中,提升项目影响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好打赢“全民反诈”攻坚战;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全力构筑“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公安牵头、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按照“打击治理两手抓,宣传防范齐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诈骗类型的对象、特点、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防范工作,形成全民围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属地主责、分工负责、精准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推动各项校园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梅江师生的安全和广大家庭的幸福。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学校师生及职工等人群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外立面升级改造“百日攻坚”行动,因地制宜推进“五小园”小生态板块建设。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紧扣通知要求,谋划巡察工作安排,把准巡察政治方向,加强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巡察业务能力。要切实承担起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引入种粮大户、连片承租耕地等方式,完成撂荒地复耕工作。各重点项目的挂点联系区领导,要深入走访企业、优化服务,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解决,保障建设任务有效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